好恐怖!整座城市都被垃圾淹沒了(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黎巴嫩的垃圾問題十分嚴重,嚴重到什麼程度呢?遠遠看去,整個首都被垃圾袋淹沒,就好似一個巨大的垃圾堆。黎巴嫩總理薩拉姆呼籲各政治派別拋棄分歧,一起努力制定解決這場垃圾危機的方案。

1997年,黎巴嫩政府在首都貝魯特南部開設臨時垃圾填埋場,給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民眾封鎖了前往垃圾填埋場的道路。迫於壓力,2015年7月17日黎巴嫩政府關閉了這處垃圾填埋場。負責清理垃圾的公司也因合同到期而終止了工作。

結果大量的未分揀的垃圾堆積在路旁,直至腐爛。為此民眾想了很多辦法,同時又擔心如果將垃圾焚燒,產生的煙會讓環境更加惡化。

一個月後,也就是2015年8月,無法忍受的數千民眾湧向街頭向政府抗議,要求當局解決這場垃圾危機,然而一至到現在,當局沒有解決方案。

民眾認為垃圾問題之所以如此嚴重,是因為政府官員沒有履行職責,因此要求環境部長辭職,並嚴懲此前向民眾開槍的軍警。

黎巴嫩總理薩拉姆表示,如果當局不能找到解決垃圾危機的方案,那麼本屆政府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在黎巴嫩最大的問題不是生活垃圾,而是政治垃圾,同時呼籲各政治派別放下分歧,合力解決這個與民生密切相關的問題。

黎巴嫩政府目前的確面臨政治危機,自從2014年5月前任總統蘇萊曼結束任期後,總統一職一直空缺。黎巴嫩是一個議會共和制國家,由於各政黨分歧嚴重,政府無法在一些重大問題上作出決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