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8歲天才生跳樓自殺 曾出版史學專著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2月24日凌晨,有網友發布微博稱,去年年底剛出版史學專著的18歲高中生林嘉文跳樓自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悼念和惋惜。

據悉,2月23日晚8時,他吃過葯後在家完成作業,夜裡11時左右給一位平常接觸較多的老師發了封郵件。24日該老師試圖聯繫他時,從林嘉文家人處得到林跳樓身亡的消息。

教授:「最年輕具有研究能力作者」

林嘉文今年18年,去年年底,林嘉文曾出版史學專著《憂樂為天下:范仲淹與慶曆新政》,該書屬北宋慶曆新政時期的史研綜合讀本,此前,林嘉文還曾出版《當道家統治中國:道家思想的政治實踐與漢帝國的迅速崛起》一書。

林嘉文被著名歷史學家、宋史學家李裕民教授盛讚為:「最年輕具有研究能力作者」。「他的水平,一般的博士也達不到,帶博士也帶不到他現在這個水平」。

校方:與抑鬱症有關

林嘉文生前就讀學校西安中學信息中心說,林嘉文的去世,與抑鬱症有關。去年,學校曾發現林嘉文有抑鬱症,並向家長反饋了這一情況。家長曾帶著林嘉文前往第四軍醫大學看過,並開了葯服用。

校方稱,林嘉文去世前,給家人留了遺書。此外,因為與歷史老師關係較好,他也給歷史老師寫了一封信,信里講了他對當前教育制度的看法,以及對父母的看法。

在林嘉文離世消息曝光後,網路及微信圈中流傳著疑似他的一份遺書,在這份寫於23日名為「最後的話」的遺書中,林嘉文這樣寫道,「向我的『朋友』們致歉,抱歉我給過你們一些錯覺,我曾自私地想讓我嘗試去適應與世界相處,努力過放下我自以為是的精神潔癖。但我天性敏感,總是善於從在貌似愉快的氛圍中發生的小小分歧里窺探出自己與別人的殊途,讓你們為我這麼一個於你們活下去無意義的人耽誤了些許時光……說放下也就放下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