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讚預算案:顧及港人 暗諷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三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算案的結語,被指暗諷特首梁振英,獲得泛民政黨的讚賞。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用了1個半小時宣讀其任內的第9份財政預算案,他在結語中關注香港自雨傘運動後出現的躁動不安,並引用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名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我們的問題是人為的,所以人自然有方法將問題解決。』解決香港的問題,我們當然要倚靠我們自己,不可能假手於人。」

結語中引起不少泛民議員的共鳴,認為是暗諷梁振英

立法會議員黃碧云:「很多香港人聽下去,就很自然聯想到最大的人禍來自梁振英,因為真的是狼英來的。他就任都不夠一任已經搞到香港天翻地覆,社會撕裂,矛盾對立,青年人憤怨,上街抗爭,趨向暴力。搞成這樣,你說作為特首,他的責任是不是最大呢?」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大家都知道不是人為問題,是狼為問題,大家聽到狼為問題,大家都覺得說的對,如果解決了那隻狼,香港未來都有點希望。」

曾俊華的結語被泛民議員稱為明年特首選舉的競選宣言,在其後的預算案記者會上,五次被問到會否選下屆特首,曾俊華再三強調沒有考慮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