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旅遊局公開「翻牆」 登錄境外社交媒體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中共當局一直禁止民眾使用Youtube,Facebook等境外社交媒體,但政府機構卻可以隨意「翻牆」使用 。日前,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公開表示,廣州當局已於今年年初翻牆透過海外網際網路媒體平台推廣當地旅遊業。

東網24日報導稱,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李振德23日透露,廣州當局已於1月6日起,通過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媒體,以及Google、TripAdvisor等搜尋引擎、旅遊社區網站進行推廣旅遊業,並大力稱讚成效不錯。

他表示,這次在境外社交媒體上的推廣措施,吸引超過萬名來自歐美地區的粉絲按「讚」。認為當局在境外媒體的推廣,有助當地旅遊業的宣傳

Facebo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目前,全世界只有幾個國家仍然對Facebook進行封鎖,其中包括朝鮮、古巴、伊朗和中國。

而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巨頭谷歌於2006年進入大陸,在中共的管治下,對中國大陸的搜索進行內容審查,儘管如此,谷歌仍然受到了中共有計劃的攻擊。

2010年3月,谷歌決定不再忍氣吞聲,宣布退出中國市場,此事件曾在國際社會上掀起巨浪。當時谷歌聲明說,中共強硬要求「自我審查」,促使其不得不撤出中國。

去年9月底網路爆料稱,據說Facebook、Google和YouTube已在大陸局部解禁,校園網可以直接連接,還稱已通過南開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網民的證實。網路上甚至還傳言,Facebook可能會在今年初進入大陸。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