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哈林華裔外賣郎被欺侮 希望市府幫助【外賣郎遇襲事件系列報導(一)】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一提到「東哈林區」,紐約人都知道。華裔外賣郎到政府樓送餐出來,被黑人少年3次欺侮,迫不得已而還手的視頻,在短短2、3天內,網絡點擊量超過600萬。記者走訪了外賣郎所在餐館,他們希望政府能給予幫助。

右手掛著一個塑料袋、左手拎著三個塑料袋,華裔外賣送餐郎用身體頂開公寓的大門,沒想到被一股來自正面的衝擊力推倒在地。還沒等站穩,第二次,華裔外賣郎被推下了樓梯;第三次,在圍觀者的鼓動下,他左手的三袋食物被打翻在地;第四次,剛剛撿起的盒飯再次被攻擊他的黑人少年踢飛。這次,華裔外賣郎奮力還擊。

這起發生在東哈林區瓦格納公屋(Wagner Housing)的外賣郎被襲擊的事件在網絡上迅速熱傳,但它對於附近華人餐館的外賣郎而言,卻是經常遇到的情況。

被打外賣郎的同事:「這是工作,你害怕也沒有辦法,就算提心吊膽,這個你也要去做啊。我們送外賣的以前經常發生這種事情,是經常的事情。(記者:你遇到過甚麼樣的情況?)我遇到過好多次,又一次我沒有注意,被5個黑人和一個西班牙人打,嘴唇裂掉了。」

餐館老闆看到自己的夥計被打,也無可奈何。

被打外賣郎的餐館老闆林義:「(記者:你看到是自己的夥計,你有甚麼感想?)我也沒甚麼想法,有甚麼辦法呢。」

據外賣郎反應,在東哈林區有多處政府樓,在112街-115街的政府樓還沒有監控錄像系統。
被打外賣郎的同事:「那邊沒有裝探頭,我送餐進去,在電梯裡面被黑人壓住,身上的錢都被搶光了。在電梯裡也沒辦法,報警他也跑了,二三百塊錢也就算了。」

看過這段視頻的民眾,即使不是華人,也表示了對華裔外賣郎的支持和尊重。

瓦格納公屋居民:「我覺得(欺負人)是一件讓人不齒的事。外賣郎人很好,他為大家服務、很友善,這樣對待他很糟糕。」

附近居民Martin Johnson:「哦,太可怕了,東哈林區有太多犯罪,看來我得搬家了。」

華人相對性格內向,特別是小本經營,大家往往都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態度。

附近的中餐館老闆王先生:「我們自己能搞定、就最好自己搞定算了,實在不行,那政府能夠幫助那當然好了。」

對於不得不去送的外賣,外賣郎能如何保護自己呢?

被打外賣郎的同事:「甚麼辦法保護自己?警察多些巡邏,裝上閉路探頭啊。」

對於英語有限的餐館老闆和員工,如何與政府溝通也許也是最困難的事。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