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公開犯罪數據圖 民眾網上可查詢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今天紐約市警察局,發佈了一個新系統,民眾只要上網,就可以查詢到,近期紐約市犯罪案件,發生的時間、地點和類型,比起以前警局內部使用的系統,資料更加齊全,而且第一次對民眾開放。

這個新系統叫做Compstat 2.0,只要上網(compstat.nypdonline.org)或下載到手機,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整個紐約市的各種犯罪時間、地點和分析。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想讓大家知道,這使紐約警察更加強大,在這21世紀的美國甚至全世界。」

使用Compstat 2.0,每一個節點都可以點進去看詳情。如果選擇曼哈頓南部,點入本週的14個「搶劫」案中,出現的地圖可以看到搶劫案的具體地點、時間等詳細情況。而最右邊可以選擇觀看警局或搶劫類型等等數據,也可以看到搶劫案從1993年到2016年的走勢。

紐約市警察局信息技術副局長Jessica Tisch:「這是民眾第一次擁有每週更新的犯罪數據,甚至比每週四NYPD管理層開會更早。」

另外,從去年夏天開始,NYPD給警察們配備了專屬的智能手機,並安裝特殊的軟件,傳送出準確的案發現場信息。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今年三月,我們將有36000部智能手機,分配給紐約市的警察。」

這臺智能手機的出現,讓紐約市警察局的內部系統反應,能夠比911緊急求助電話的反應還要快。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