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經歷了有史以來,最暖的一月份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日前,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The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發佈了1月份的氣象報告,报告指出這個月是自有記錄以來的137年中最暖的一個1月,也是有記錄以來第九次持續最暖的月份。

這個月的全球平均氣溫比20世紀的平均氣溫——12C上升了1.04C,同時也打破了2007年1月創下的上升0.16C的記錄。

同時,這個月份也是有記錄以來所有月份中溫度上升第二快的月份。上升最快的是2015年的12月,這月溫度比平均記錄上升了1.11C,因此,北冰洋的海上浮冰在這個月也達到了最低點。

12月和1月的高溫讓我們的地球經歷了史上最強大的厄爾尼諾現象。然而,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NOAA)和美國宇航局(NASA)在2015年發佈的報告中指出,這種氣候現象并不是影響全球的氣候模式的唯一原因。

美國宇航局Goddard研究所主任Gavin Schmidt表示,即使沒有厄爾尼諾現象,這也會是有記錄以來最暖的一年,主要原因是由於礦石燃料的燃燒以及二氧化碳的增加。

目前,世界各國都在經歷著氣溫的異常。NOAA指出,加拿大安大略省今年年初的氣溫比以往要高,安大略北部及北部地區的溫度要比1961-1990年之間的平均氣溫高出2C——5C。

澳大利亞、德國和奧地利等国家也都高出平均氣溫。然而在有些地區,如芬蘭、阿根廷、烏拉圭和巴西南部等地區的氣溫要低于平均水平。

(新唐人記者黃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