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計劃將2億人的健康數據送入雲平台

【新唐人2016年2月23日訊】作為收購储文健康分析公司的一部分,IBM正準備將2億人的醫療數據轉移到一年前推出的人工智能平台。

據紐約商業雜誌報導,上週IBM宣布,已斥資26億美元收購储文健康分析公司(Truven Health Analytics)的醫療數據。IBM希望通過整合IBM沃森健康(IBM Watson Health Cloud),實現病人對醫療服務的支付是基於醫生提供給病人的價值而不僅僅是服務數量。

IBM Watson Health 健康主任Kyu Rhee 說,「如果你了解储文健康,他們的天賦、客戶端、數據等,就知道我們想要的就是這三個有影響力的領域。他們將改變全球的衛生醫療保健服務」

IBM沃森健康在4個併購案上總計已經花費約40億美元。其它的併購還包括總部位於達拉斯的人口健康公司Phytel、位於克利夫蘭的雲醫療智能公司Explorys和位於芝加哥的Merge Healthcare公司。

在收購储文健康之前,IBM沃森健康只有約1億人的健康數據,這些數據主要來自Phytel和Explorys。Rhee 說,「完成储文健康併購案後,健康數據總數將達到3億人。」

Rhee表示,储文健康在密歇根州將維持2500名員工,並稱IBM正在試圖建立一個醫療保健的「夢之隊」,他們知道人才是一切的前提。Rhee說,業務整合的具體細節還處於早期階段,储文健康的許多員工也只是通過上週的新聞知道併購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