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測得創紀錄高溫 或證實全球暖化加劇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捷克布爾諾的馬薩里克大學設於南極的氣溫測量站數據顯示,南極溫度最高達到攝氏17.8攝氏度(64華氏度),創造歷史新紀錄。儘管還要通過專門委員會使用先進儀器進行確認,捷克氣候專家卡米爾.拉斯卡稱這項結果顯示全球暖化加劇。

這個數字溫度計設於海拔500米的南極詹姆斯.羅斯島上,用於測量永凍層。新紀錄在去年3月23日測得,而學者們每年一次訪問這個南極氣象測量站,進行必要的預防和檢修工作時發現這個數字。

阿根廷的一個測量點也在另一處地點得到17.5攝氏度的測量結果。

除了溫度,捷克研究團隊還宣布發現一種前所未知的單細胞菌種,被以19世紀現代遺傳學先驅約翰·孟德爾的名字命名。有關發現的詳情將在《當前微生物學》雜誌上發表。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南極測得創紀錄高溫 或證實全球暖化加劇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