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關塔納摩監獄 歐巴馬向國會交計劃書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週二美國國防部將向國會提交,關閉關塔那摩(Guantanamo)監獄的計劃書。但共和黨議員表示反對。歐巴馬總統對此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將堅定的為關閉關塔那摩監獄而努力,我將為此繼續只要我還在總統的位置上。」

國防部提交的計劃書內容包括:關閉和翻新監獄設施的估算費用、轉移囚犯至美國本土後建議關押的地點。

關閉關塔那摩(Guantanamo)監獄是歐巴馬競選總統時的承諾,儘管他上任後一直爭取關閉監獄,但受到由共和黨人控制的國會的阻撓。

週一,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Josh Earnest)促請國會以開放態度研究計劃書,並稱不排除總統通過下達行政命令的方式,關閉關塔那摩的可能性。

但共和黨議員對此已表明反對立場。

位於古巴的關塔那摩監獄是美國在911事件後設立的,高峰時期曾囚禁700名恐怖份子,目前還有91人被囚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