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臺胞慶元宵 不忘臺南震災鄉親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日前,由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主辦的「台灣元宵花燈會」熱鬧登場。除了猜燈謎、折燈籠等民俗活動,主辦方還為不久前發生的臺南地震受災鄉親進行募款,歡度節日之時不忘送出溫暖。

火紅的燈籠,勁爆的功夫表演。第六屆北加州台灣元宵花燈會吸引1000多灣區民眾現場體驗傳統的民俗活動。其中在台灣由來已久的「乞龜」最具有民俗特色。

元宵花燈會觀眾Caitlynn Wise:「對我來說感覺很新鮮。我一直對不同文化感興趣,所以我想了解『乞龜』這個傳統,想弄明白這個龜對大家意味著甚麼,以及怎樣祈福。」

今年除了準備70多個紅龜,主辦方還特地做了7只大米龜。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顧問李萍萍:「今年比較特別,做好了很多大龜。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家鄉臺南有大震災,我們賑災祈福用,然後義賣。」

現場為臺南地震舉行「愛心捐款、重建家園」募款活動,由熱心人士準備蛋糕、油畫等參與義賣。當天的籌款金額超過9000美元。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溫光遠:「蔡英文總統和陳建仁副總統他們做了這個春聯,最主要也是為了賑災。捐兩百塊以上的鄉親,我們就會送(他們)親筆簽名的春聯。」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總顧問洪順五: 「台灣的地震已經發生了幾個禮拜了,台灣政府本身已經盡很大力量。我們海外反應比較慢一點,但是我們關懷的心還在。像今天晚上雖然是元宵節(的活動),我們也向同鄉說明要關懷臺南的地震,也是我們關懷臺南同鄉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是舉家前來歡度元宵節。在活動區,孩子們熱情參與製作各式燈籠、糯米龜等環節,體驗了一年一次的年節氣氛。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