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試駕:2016 Golf Highline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訊】Golf是那種外觀一般,但卻很容易讓人喜歡上的車。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自1974年第1代Golf問世之後經過7代的進化,至今經久不衰的原因了。一談到德國汽車,我們總是喜歡用嚴謹和穩重來形容,而Golf卻從一開始就打破了這樣的認識局限,這是一個骨子裡始終保持著運動活力的車系,儘管它那不變的兩廂掀背佈局一直堅持著德國式的固執,但它卻是世界汽車歷史上最暢銷的車型之一。

2016年,大眾汽車提升了Golf的高科技含量。5英寸的綜合顯示觸屏作為基本型的配置外,其它型號都配有6.5英寸觸屏,內置應用程序支持蘋果CarPlay、Android和MirrorLink。所有型號都新增了一個USB端口。後視攝像頭成為標準配置。此外大眾還為Golf增加了新的功能,輔助駕駛選項包括盲點監控、車道偏離警告、自動平行泊車和自動防眩目後視鏡,使安全性有了大幅度提高。2016 Golf仍屬於2013年問世的第7代Golf,更新的部分主要是上述高科技功能,但正是這些改進,使它的人機界面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覺。

此外,大眾還給2016款的Golf略微增加了一些內部空間,嚴謹而大氣的佈局、色彩設計和材料,感覺上比競爭對手更具質感。前排座椅有非常出色的包裹支撐性能,駕駛座椅的電動調整很容易找到合適的位置。只是相比略小的後視鏡,開始時有一點不適應。尾門的車標門把手,不斷在提醒我,這是我喜歡的大眾。

車身線條的演化,從硬朗、圓潤到現在的鋒利,解釋了大眾汽車對這個暢銷車系態度的變化,而這種變化正在向個性張揚的方向發展。

2016 Golf Highline用一台高效1.8升直列4缸的渦輪增壓引擎代替了舊的5缸發動機。這是一台令人心花怒放的引擎,這顆強健的心臟能輸出170馬力的功率和199磅.英尺的扭矩,配備6速自動變速箱,基本型或S(無天窗)型配備5速手動變速箱。測試車配備自動變速箱,在路口停車線前起步時,能輕而易舉地擊敗多數緊湊型轎車,顯得非常霸氣。油門反應完全是大車的感覺,最初略顯沉重的油門踏板,會在不斷試探的踩踏過程中,把驚人的強大動力喚醒。車身的移動也從最初的老成持重,變得精力充沛。穩定性和噴湧的動力是這款車給人的最初印象,而精確的轉向性能和運動調校的減震系統,使整個駕駛過程充滿樂趣。

官方公佈的經濟性參數顯示,自動版與手動版的綜合油耗分別為29英里/加侖和30英里/加侖。在大約370公里主要是城市道路的測試中,綜合經濟性表現為24英里/加侖。享受了諸多駕駛樂趣後,回望這樣的經濟性表現,在對這款車的評價中我們不能使用任何刻薄的語言。

2016 Golf是一款方便、靈活、舒適且充滿駕駛樂趣的緊湊型轎車。在那些喜歡駕駛的人群中,Golf會把熱鬧的緊湊型轎車市場上那些競爭對手,悉數逼到死角。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