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將實施最強軍演 CNN曾曝9萬兵兩月攻下朝鮮(組圖)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韓媒報導,韓美兩國海軍陸戰隊已決定在下月7日開始的韓美聯合軍演中強化內陸進攻作戰。有分析指這種「佔領演習」在軍事意義上對朝鮮構成的威懾將會更大。此前,CNN製作的疑似「對朝鮮作戰計劃」的電視節目的截圖在大陸網絡上熱傳,有關美、韓會否真的對朝採取軍事行動的討論在大陸又開始升溫。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日前引述韓軍相關人透露了韓美聯合軍演的一些詳細信息。

據稱,在3月7日開始的軍演被稱為「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和『禿鷲』軍演」,韓美兩國海軍陸戰隊計劃投入1萬多人的兵力。這次軍演將強化內陸進攻作戰,韓美海軍陸戰隊聯合進行的登陸演習——「雙龍演習」,在登陸以後將提高佔領內陸的演習強度並延長時間。

另一位韓軍人士則透露說:「韓美兩國將在此次演習的內陸進攻作戰中適用《作戰計劃5015》。該作戰計劃內容是在發生緊急狀況時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阻止朝鮮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據報導,屆時美軍還將動用垂直起降運輸直升機「魚鷹(Osprey)」和隱身登陸艦「新奧爾良(New Orleans)」艦、4.5萬噸級的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Bonhomme Richard)」艦。而最引人關注的,是美軍裝備了可進行一個月以上作戰的裝甲車和彈藥等武器的「海上預置船艦(MPSS)」。

2月1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了《2016年對朝鮮制裁和政策強化法》,讓這個旨在阻止朝鮮發展核武器的法案正式生效。2月20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談話,針對美國的制裁措施破口大罵美「空前瘋狂」,並再次自誇朝鮮在美國過去的制裁下「百分之百靠自強力制造出了氫彈」。

早前,美國CNN曾經制作了一檔電視節目討論「對朝鮮作戰計劃」。據中國大陸網友在網絡上傳的CNN視頻截圖顯示,美軍可能計劃動用9萬人兵力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甚至估計56天就可攻下朝鮮。

港媒稱,美國CNN電視節目討論「對朝作戰計劃」 其實只是一種軍事娛樂,並非真正的美軍作戰計劃。

近期有媒體曝出,美國曾經與朝鮮秘密討論過和平協定問題。朝鮮戰爭1953年停火後,交戰雙方簽署《朝鮮停戰協定》而非和平協定,所以,從理論上來說,朝鮮戰爭其實一直以來從未「結束」。

相關鏈接: 一觸即發?美突襲朝核設施訓練畫面首曝光(組圖)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