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督促成立「安全委員會」 以解科技加密與反恐的矛盾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訊】週一,蘋果公司敦促政府成立一個安全委員會,這是蘋果在拒絕法庭要求解鎖iPhone手機的命令後,再次表明強硬立場。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首席執行長Tim Cook週一早上致信員工,明確解鎖手機問題牽扯更廣泛的問題,不是僅關係到一個恐怖攻擊者的個人手機。

因為蘋果不願意解鎖San Bernardino槍擊事件中兇手Syed Rizwan Farook的iPhone手機而鬧得沸沸揚揚。面對來自各方的聲音。週一早上,蘋果再次發出聲明「關於質疑蘋果與資安問題的解答」。

在聲明中蘋果表示,已經提供了一切關於槍手 iPhone 的信息,甚至包括槍手手機曾配對過的基台信息,但蘋果無法對 iOS 8 以後的版本獲取用戶資料,雖然他們可以應美國政府要求打造一個iOS 版的後門,但蘋果認為這將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因為如果執法部門可以獲得後門,就代表包括恐怖份子、網路犯罪份子在內的其他人也有可能藉此後門獲取資料。

而這個論點與 2015 年 10 月,歐巴馬政府提出「放棄要求科技公司開後門」的說法吻合。當時歐巴馬政府認為如果美國執法機構能利用這些後門獲取資料,中國、俄羅斯、犯罪分子與恐怖份子也能利用。不過四個月的時間,歐巴馬政府就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忘卻這回事,轉而向蘋果索取破解 iPhone 的方式。

在聲明中蘋果提出,他們督促政府成立一個委員會,邀請科技與公民自由等領域的專家,討論執法、國家安全、隱私與個人自由的關係問題,蘋果願意參與這樣的討論。

路透社的報導說,民主黨參議員Mark Warner與共和黨眾議員Michael McCaul,正在籌組一個數碼安全委員會,以解決科技產品加密相關問題。兩黨將在周三,在華盛頓舉行新聞發布會,說明該計畫的細節,這項計畫可能對美國科技公司產生深遠影響。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