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金正恩恐怖治軍 高層為自保恐懼盲從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綜合報導)日前,韓國國防部國防情報本部發表報告稱,朝鮮在金正恩的恐怖統治下陷入恐慌,軍方高層為保命,只能看金正恩的臉色行事,且盲從於他。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情報部日前發表了一份題為《關於朝鮮金正恩政權控制軍部的研究》的報告。報告稱,金正恩執政以來一直實行恐怖政治,朝鮮軍方高層都在看金正恩的眼色行事,並盲從於他,軍方高層沒有自己的主張,只等金正恩下達命令,指明工作方向。

報告稱,即使是從金正日時代起就形成的軍方高層,例如總政治局局長、總參謀長、偵查總局局長、人民武力部部長等,為了保住性命,也只能向金正恩表忠,並服從他的一切命令。而金正恩時代新一代的軍隊人士,如核彈專家、野戰專家等,雖然一切行動均聽從於金正恩,但也保持低調。

報告還說,軍部順從於指導部的指揮,意味著金正恩成功掌控了軍隊,但卻使軍隊極度缺乏溝通和信任,導致內部溝通完全中斷,且容不得善意的批評。

由於朝軍上下缺乏溝通和信任,且給予中層幹部和普通士兵所需的糧食等軍需極少,在士兵餓肚子、物資匱乏的情況下,上級發出的命令不能很好地執行,因此朝鮮軍隊戰鬥力不佳。

報告還稱,為確立勞動黨第一位置,並減小軍部影響力,金正恩不僅清洗了李英鎬、張成澤等高層人物,還對軍隊中層幹部進行大換血,上下溝通體系完全陷入麻痹狀態。

此前韓國國家情報局稱,金正恩在2012年處決了17名高官;2013年處死了10名高官,包括他的姑夫張成澤;2014年處決的高官高達41名。

韓聯社2月10日報導稱,朝鮮總參謀長李永吉也在本月遭到處決,罪名是貪污等。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