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內華達初選 西裔選民成關鍵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當地時間週六上午11點,民主黨在內華達州召開黨團會議,舉行初選。由於兩位參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前兩個州的表現平分秋色,內華達州的結果將非常關鍵。而佔該州人口30%的西班牙裔選民,也成為兩人爭取支持的主要目標。

在靠近墨西哥的內華達,西班牙裔居民佔全州人口將近30%,移民問題因而成為大選中,該州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兩位參選人與支持者都勤於拜訪當地西班牙裔社區,尋求民眾支持。

伊利諾伊州國會眾議員古提耶瑞茲:「(共和黨參選人)一直說要在墨西哥邊境修牆,但他們不明白這樣做,只會把他們自己擋在白宮之外。因為這等於是用牆將拉丁裔社區與共和黨分隔開。」

不過,除了移民問題,西班牙裔民眾還有其他關心的議題。

科羅拉多州選民霍布德:「對我來說,更多的就業機會、經濟形勢,以及每個人能平等獲得教育機會最為重要。」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的民調結果,希拉里在內華達州對桑德斯的領先優勢,已經從去年7月的23%下降到現在的5%。

分析認為,黨團會議形式對競選資金更為豐厚的希拉里有利,而希拉里在西班牙裔選民中的支持度也遠高於桑德斯。如果無法在內華達州獲勝,對希拉里來說,將是一個危險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