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參拜錦繡山太陽宮照片引發猜疑(組圖)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在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罕見缺席其父金正日生日的「瞻仰儀式」後,有關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或政治狀況「出事」的猜測與傳聞就滿天飛。雖然朝鮮當局事後對外宣稱金正恩與李雪主參拜了太陽宮,但外界認為朝鮮官媒發布的相關照片存在諸多疑點,金正恩當前的真實狀況依然充滿懸疑。

2月17日,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在金正日生日當天,攜夫人李雪主參拜了錦繡山太陽宮。報導並配發了一張金正恩與李雪主在看似陵墓工作人員的軍人陪同下走在走廊上的照片。

這個報導被認為是朝鮮當局為澄清此前外界對金正恩的種種不利揣測與傳言而安排發表的。此前2月16日,金正日生辰當天,朝鮮官方媒體報導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高層官員於集體參拜錦繡山太陽宮的消息。但相關新聞並未提及金正恩是否參與了這個瞻仰儀式,報導中羅列的出席者名單上也沒有金正恩的名字。這個現象立刻引發外界的關注與猜測。

儘管朝鮮官方媒體的消息有明顯的闢謠意味,但並未打消外界的疑慮。尤其報導配發的照片上,既沒有公布拍攝的時間,金、李二人又不與黨政軍幹部同行,也沒有公布金參拜場景的照片。眾多的疑點令外界對金正恩目前的真實狀況仍然充滿質疑。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有韓國國策研究所的人士分析稱,由於照片中李雪主穿着的紅色韓服與本月13日遠程導彈發射慶功宴會時服裝一致,因此也有人對他們「參拜」的時間提出質疑。

最近圍繞金正恩是否已「出事」的傳言眾多。其中有傳言稱,朝鮮已經全面軍管戒嚴,錦繡山傳出激烈槍戰,金正恩已經被拘押等等,真真假假,疑雲重重。

2月17日,朝鮮官方再度報導稱,金正恩出面主持了對發射「光明星4號」有功人員的表彰大會並講了話,再次從另一個側面澄清了相關傳聞。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從朝鮮官媒發布的相關照片來看,金正恩似乎站立有困難,要靠手支撐桌面來維持站立,其健康狀況恐不樂觀。而在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及其緊張的背景下,出現金正恩被拘押這樣的傳言,也間接反映出金正恩政權正面臨內外交困的風險。

早前,韓聯社和英國的路透社都先後引述來自朝鮮的消息來源透露說,朝鮮人民軍的總參謀長李永吉大將已經遭被清洗和處決。「每日朝鮮」(即DailyNK)網站則引述朝鮮內部人士透露,金正恩在本月2號主持召開黨軍委聯合會議,會議正在開着的時候金正恩的親兵衛隊突然進入會場,把坐在最前排的總參謀長李永吉戴上手銬拉走,罪名是拒絕黨對部隊的領導,違背黨的唯一領導體系和唯一領軍體系,拉攏特別勢力以及軍閥官僚主義等等。

朝鮮官方及媒體則一直沒有出面證實或者否認這一消息。

雖然朝鮮方面很少公開證實其高官被清洗遭處決的消息,但外界已注意到,自從2012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黨政軍各部門首長的更換極爲頻繁,諸多的朝鮮高官相繼蹊蹺地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觀察家認為,這說明了金正恩的執政地位蘊藏著巨大的不穩定因素。

相關視頻:热点互动:美韩要动金正恩 北京口风有变?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