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主張攻打台灣應對美對朝動武 網友罵翻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來自上海的亞太問題專家的于迎麗,受邀在香港親共媒體上做嘉賓時,提出可以用武力攻打台灣的方式來應對美國對朝鮮動武的打算。她的言論迅即引發大陸網路輿論的強烈反響,引來大批網友撻伐,以致其受訪畫面很快被刪除。

2月15日,香港鳳凰衛視評論節目「鳳凰全球連線」邀請北京、華府、首爾和上海4地的幾位「專家」,討論朝鮮核試與發射遠程導彈後的朝鮮半島局勢

以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亞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的身份受訪的于迎麗宣稱,韓國媒體近期曝光美國特種士兵攻擊朝鮮寧邊核設施的演習畫面,是美國向朝鮮施壓並向中國大陸示威的新措施。她公然主張把台灣問題跟朝核(朝鮮擁核)問題聯繫起來看,如果美國不排除用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問題,大陸可考慮對台動武。

這段影音畫面轉載到微博後,立刻遭到眾網友幾乎一邊倒地口誅筆伐。大量網友對于迎麗把美國對朝關系和大陸對台關係等同起來的說辭表達了強烈的反感與憤怒。

有網友質問:「美國打流氓,我們就殺手足。這是什麼樣的邏輯?」有網友激憤之下大罵「最毒婦人心!」還有大陸網友稱于迎麗應該道歉,並主張「應該以『破壞兩岸同胞關係罪』,將這個女匪繩之以法!」

律師于洋在微博寫到:「時近夜半,心中仍憤怒不已!作為研究亞太問題的助理研究員,于迎麗應該知道,大陸對台不放棄使用武力是針對台獨,和美國打不打朝鮮有什麼關系?而于迎麗公然主張使用萬不得已手段,以同胞相殘的方式來保衛老金家對朝鮮人民的殘暴統治,這是何居心?」

有網友把這檔節目的訪問視頻上傳到YouTube後,觀看了視頻的中國網友同樣留言炮轟,「最愚蠢的貨成了智庫研究員」、「鳳凰衛視怎麼專門喜歡找這種不學無術的『磚家』?」

設計師余紅斌在微博上評論道:「于迎麗這個名字應該被記住!如果是她自己胡說八道,她應該道歉!如果是她表達了她那個研究所的研究『成果』,那個單位就可以解散!如果她表達的是中國(中共)的意願,那中國(中共政權)就是個法西斯國家了!請國家層面的出來澄清此事!」

由於網路輿論的強烈反彈,「鳳凰視頻」被迫在17日下午刪除了于迎麗受訪的這段畫面。與此同時,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在于迎麗的網頁上加註了一則說明,指于迎麗已於2015年4月從該院離職。鳳凰衛視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的上述舉動,被認為是一種「危機公關」的權宜手段。

相關視頻:【禁闻】朝鲜核问题 各方博弈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