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癌症咫尺之遙 加拿大研究獲重大突破

【新唐人2016年02月17讯】攻克癌症一直是人類的一大夢想。在加拿大,渥太華醫院癌症研究中心負責人貝爾醫生(Dr. John Bell)已經在這個領域默默耕耘了30年。

上個星期五,他向媒體介紹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突破性地使用兩種病毒來消滅癌細胞。這一治療方式目前已經進入了人體試驗階段。

「以毒攻毒」

貝爾醫生的癌症研究中心是這個「以病毒對付癌細胞」設想的誕生地。醫學研究人員的任務是發現、或是設計、製造更多種類的病毒,以找到最為有效的癌細胞剋星。

根據介紹,研製的這種病毒,能夠殺死一種癌細胞獨有的蛋白質MAGE-A3。

貝爾醫生介紹說,現在的治療分為兩個階段,首先使用一種來自巴西沙蠅身上的合成病毒——Maraba病毒,來殺死癌細胞;然後注射人體感冒病毒,來激發體內的免疫系統,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調動起來,令殺死癌細胞的效果能夠保持下去。

人體試驗

貝爾醫生表示,此前的動物試驗階段,效果令人振奮。首先,有些動物體內癌細胞消失非常的快;另外,最初對病毒反應不大的癌細胞,在注射合成病毒之後,開始有了反應。

在去年夏天,渥太華醫院癌症研究中心正式開始了這兩種病毒的人體試驗階段。未來兩年內,將會有70名病人參與這項試驗。這類人體試驗在世界上還是首次,令患者充滿希望。

退休護士克里斯蒂娜。莫妮克(Christina Moniker)成為了第一個使用這種「雙重病毒治療」的病人。她患上了癌症,已經經過了幾次化療。

她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參與這一試驗,相信這可能會為找到更好的癌症治療方法做出貢獻。這首先會讓我的兒子、孫子輩受益。

咫尺之遙

貝爾醫生向記者介紹了兩個使用病毒進行治療的病例,都屬於將病毒直接注射進癌症病灶區域。在X光片展示的效果看,兩位病人的腫瘤都消失了。

他表示,距離攻克癌症咫尺之遙,希望在未來的5到10年之內,有更多的癌症患者可以受益於這一新的生物治療方式。不過,目前貝爾醫生的這項試驗,不接受新患者報名。

——轉自RCI 作者/梁彥(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