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手機放枕下爆炸 炸出人頭大的洞

【新唐人2016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綜合報導)很多人喜歡躺在床上玩手機,之後將手機放在枕頭下,其實這種行為非常危險。15日,美國紐約警局在推特上公布了一組駭人照片,顯示一支放在枕頭下的三星手機無故起火,將枕頭燒出一個大洞。

15日,紐約警局第33分局在官方推特上分享了4張照片。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見:一部完全被燒毀的三星手機、上面有一個人頭大小窟窿的枕頭,以及燒焦的床單。警方在推文中留言:「當你睡覺或為電子設備充電時,不要把你的手機放在枕頭下面。請分享這個信息並注意安全!」

不過,警方並未說明是否有人受傷,以及手機的型號,只是說該手機在充電時被主人放在枕頭下,並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其實,以前也曾發生過多起類似案例。

今年年初,有網友在臉書群組「爆料公社」貼文,稱自己才用了不到半年的iPhone 6s plus發生自燃。網友稱,充電設備皆屬原廠,自己從沒想到,手機會在自己睡夢中自燃起火,直言非常恐怖。

據美國媒體去年年底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將iPhone 6 Plus放在床上充電,插上充電插頭後,看到一切正常,便去忙其他事。不久,房間傳來火災警報聲。他沖進房間發現手機起火。對此,這名男子十分後怕地說:「整個公寓都有可能被燒毀。」

另據大陸媒體去年報導,平頂山市一名12歲少年行行(化名)在家玩正在充電的手機,突然手機爆炸。行行的左臉被炸開一個棗大的洞,雙手則被炸傷。

因此,在此提醒讀者,不要在自己身邊給電子設備充電,也不要使用正在充電的電子設備,以免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