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與F-22戰機齊聚韓國 朝鮮半島戰雲籠罩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朝鮮強行核試驗和發射長程火箭的舉動激怒了美國。近日,美國接連向韓國派出核動力航母、核潛艇、以及最先進的F-22隱形戰機等尖端戰略武器,準備參加韓美多項聯合軍演。據說演習內容包括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一時之間,朝鮮半島戰雲籠罩。

F-22猛禽戰機抵韓 警告朝鮮味濃

據韓聯社2月17日報導,美國空軍4架F-22「猛禽」隱形戰機當天出現在朝鮮半島上空。向朝鮮發出強烈的警告信號。

F-22戰機當天從美軍駐日本的嘉手納基地出發,飛抵韓國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並低空飛行。據悉,其中2架戰機將返回嘉手納基地,其餘2架將留在美軍駐韓國烏山基地一段時間。

F-22「猛禽」戰鬥機是目前專家們所指的「第五代戰鬥機」,它最大特點就是其它戰機無法比擬的隱形性能,加上超音速飛行,使F-22被認為是「完成攻擊任務離開之後,對方才能感覺到它的存在」。

據報導,如果美軍對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F-22戰機可快速潛入朝鮮平壤空域,對金正恩的所在地或朝鮮核心設施實施精準轟炸。就朝鮮目前的軍事實力,根本沒有攔截和應對打擊的能力。

傳金正恩擔心被「斬首」

就在F-22戰機飛抵韓國的前一天(16日),恰逢已故的朝鮮前獨裁者金正日的生日,金正恩當天表現得異常低調。據報導,金正恩並未象往年一樣率高幹參加祭拜活動,而是獨自前往錦繡山太陽宮,祭拜他的爺爺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的異常低調可能與當前的緊張局勢有關,隨著美軍向韓國派出的各式戰略武器陸續到位,金正恩有可能擔心美軍會隨時向他發起「斬首」行動。

據韓國媒體此前報導,在前幾年舉行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中,曾經有一項專門針對金正日的「斬首」行動,美軍認為這種「神不知鬼不覺」的特殊攻擊,比派出地面部隊要有效的多,而且無須耗費大量的人才和財力。美軍在獵殺本拉登的行動中已經嘗到了成功的甜頭。

正因如此,金正日生前也對這種「斬首」行動提心吊膽。據悉,在一次大規模的韓美聯合軍演中,金正日一度鑽入地下防空設施,一呆就是9天。

美尖端武器齊聚韓國 大規模軍演臨近

就在美軍F-22戰機飛抵韓國的前一天(16日),美國「北卡羅來納號」核動力潛艇駛入韓國釜山港。接下來,美軍將派遣「斯坦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以及隱形登陸艦「新奧爾良號」等尖端戰略武器,準備參加下月舉行的「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兩項大規模的韓美聯合軍演。

與此同時,美國4500名海軍陸戰隊員已於2月12日從美國出發趕赴韓國,參加下月初舉行的上述兩場大規模演習。這也是美軍首次將如此多的本土陸戰隊員派往韓國,據韓國媒體報導,屆時,這些海軍陸戰隊員「將開展一場以最短時間佔領平壤的軍事演習」。

在此之前,朝鮮實施第四次核試驗後的幾天時間內,美國曾向朝鮮半島派出B-52戰略轟炸機,而且「北卡羅來納號」核動力潛艇也參加了本月15日在韓國舉行的韓美聯合潛艇演習。

3月份開始的韓美聯合演習將創歷年來的最大規模。韓國國防部稍早介紹,和去年相比,今年美軍參演兵力增加了5750多人,此外,新增1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和45架戰鬥機。

韓國軍方特別強調,此次演習還將瞄準朝鮮政權的核心部位,包括將實施「斬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演習。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應對朝鮮挑釁 美F22隱形戰機飛抵韓國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