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情人節傷感一幕 「情侶鵝」吻別後被宰殺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情人節當天,廣東省兩隻鵝傷感「吻別」的照片爆紅網路。正當網民關注這兩隻「情侶鵝」的命運時,現代快報的記者採訪了鵝的主人,得知兩隻鵝已經被宰食了。

2月14日情人節這天,有網民上傳了一張兩鵝「吻別」的圖片,並配詩:「與君吻離別,相送到村口,夕陽長身影,自此各天涯!」

這張照片中,斜陽下一隻鵝被用紙箱皮、蛇皮袋捆在摩托車架後面,另一隻大鵝追了上來伸長脖頸,與車架上的鵝「熱吻」。整張圖片顯示出兩隻鵝依依不捨,更令網友傷感。

有網友配文稱「一個曲頸向天歌,一個鐵鍋炖大鵝,從此永不相見,生死兩茫茫。2016情人節最感人照片。人生何嘗不是如此,一轉身就是一輩子,請珍惜你身邊對你好的人,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據現代快報記者的採訪,養鵝的是廣東的鄧小姐,她家在梅州農村,是地地道道的客家人,這兩隻鵝是父母養的,有一年多了。今年大年初二,父親準備把母鵝送去親戚家裡。可讓鄧小姐沒想到的是,當捆紮母鵝時,公鵝伸長了脖子,還試圖用嘴解開母鵝身上的繩子,動作也十分親昵。「情深意重的公鵝一直在『嘎嘎』叫喚,似乎在祈求主人,放開她吧。」

看到這一幕,一家人也於心不忍,「可是親戚家催得緊,定好了要母鵝。」最終,母鵝被送到了親戚家宰食了。

當問起公鵝的下落時,鄧小姐說,公鵝也已被宰殺了。對於宰殺這對「情侶鵝」,鄧小姐說也是不得已,因為此前家裡的狗已經多次咬傷公鵝。而且過年後,自己和父母就要外出工作,母鵝已經送人了,公鵝也不知將何去何從。所以家人一商量,決定還是吃了。

鄧小姐也表示,希望網友們能夠理解,自家養的草鵝,被宰食是一種歸宿。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