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留不留 歐盟改革方案是關鍵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英國留不留在歐盟的問題進入關鍵時刻,歐盟峰會將於週四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屆時將討論歐盟改革方案,能否達成協議關係到英國去留。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兩天馬不停蹄拜會歐盟領導人,分別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法國總統奧朗德,爭取在週四歐盟召開峰會前,化解歧見,支持英國政府提出的歐盟改革草案。

據了解奧朗德可能已經同卡梅倫就改革草案達成共識,但歐洲議會議長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Z)表示,一切將依規定行事,不保證支持英國。

歐洲議會議長馬丁•舒爾茨: 「沒有一個政府可以去國會說:這是我們的提議,你可不可以保證通過? 這在民主世界是不可能的,因此,我的回答是,歐洲議會將竭盡所能去支持一個折衷和公平的協議。」

卡梅倫爭取的歐盟改革中,包括限制歐盟移民在英國領取就業福利權利、控制歐盟其他國家進入英國的移民等。

此外,還應確保英國不需要挹注基金保護歐元。而影響歐盟的決策,應由全部28國討論,而非僅限於歐元區19個國家。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認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提交的協議草案符合英國的利益。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真的認為,與委員會合作、由圖斯克主席提出的方案,符合英國的主要要求。這對英國是一個公平的協議,對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也是。」

歐盟為期兩天的峰會將於本週四展開,將討論英國政府提出的改革歐盟草案。英國希望最快在6月舉行公投,決定去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