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男子一人飾3人圓謊 騙網友13萬元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湖南瀏陽男子林某用一美女圖片做頭像,與一名男網友聊了一年QQ,期間林某分別扮3名女護士,互相圓謊,分70多次從該網友手裡騙取近13萬元,直至警方將林某刑拘後,受害人仍不相信林某是男子。

大陸媒體15日報導,林某對人聲稱,自己開了一家網吧,在一家汽車4S店入股,「月收入超過十萬元,」並在原油、黃金方面有上百萬資金投入,同時幫人託管投資賬戶,每戶抽取盈利的20%做報酬。騙取黃旖莛(化名)、崔俐寧(化名)兩人「投資款」共10餘萬元。

同時,林某還用網上扒來的美女圖片做頭像,一人冒充3名「美女護士」行騙,與網友章年瓂(化名)聊了一年QQ,章年瓂被林某以母親手術、弟弟的學費、自己考證等各種理由先後70餘次「借」走129100元。

林某行騙的手段是先在網上組建一個護士群組,把章年瓂拉入群組後,騙取錢財。群組中有4個人,除章年瓂外,其餘3名護士都是林某的帳號。林某一人分飾3人角色,並互相印證、互相圓謊。

每當章年瓂要求還錢時,林某就用另外兩個帳號做戲。自稱林某為了還錢跟母親鬧翻欲自殺,群組中另一人就會出言稱是事實,又或林某聲稱把準備歸還的錢借給另一個護士,卻在打牌中輸掉了,群組中就會有人說「馬上還」。

去年12月5日,林某因涉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辦案警察告訴章年瓂,跟他聊了一年,騙了他近13萬元的網友是個男的,他還根本不信。

辦案警察稱,林某在微信上把自己包裝成多金的富二代、投資高手,連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和同學都被騙過。

報導提醒,網路交往對象看不見、摸不著,必須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以免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