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人遭從陽台往下丟 日安養院員工被捕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川崎市老人院「S-amille川崎幸町」,發生職員今井隼人將老人院友從陽台往下丟的罪行。警方正調查嫌犯行兇動機。

據日本媒體報導,2014年短短兩個月內發生有3名老人在院內墜樓身亡事件。警方在追查後,於上月底傳訊一名23歲男職員今井隼人。昨天(周一)今井隼人在偵訊時,承認趁值班時殺人。

事發在2014年11月3至4日凌晨時份, 87歲丑澤民雄在位於3樓的住房內,遭今井從陽台往下丟,丑澤當場內臟破裂慘死。同年12月9日及31日,兩名分別86歲及96歲的老太太,也各自從3及5樓墜樓亡。

當時事發時,只有今井一人值班,而3名老人都患有癡呆症等症狀、陳屍地點均為老人院內部園區。

剛開始,警方未對死者進行司法驗屍,但隨後認為3名死者身高僅1.5至1.6米不等,難以獨自跨越1.2米高的欄杆,才以意外及刑事方向調查。

嫌犯今井於上月底被傳訊問話,昨日今井終於承認:「(我將丑澤)往下丟,沒錯。」警方將他拘捕,今井後來也承認殺害另外2名老太太。

嫌犯擁有國家認證「救命員」資格

23歲嫌犯今井隼人擁有國家認證「救命員」資格,在前年5月擔任這所安養院的照護員。

警方今天表示,今井已坦承犯案,被問到殺人動機時,他答說:「有各種不同的感情」。

報導說,今井曾在這所安養院趁住院老人不在時,偷竊老人放在寢室的現金、珠寶等,共有3起類似案件,去年5月他因竊盜罪遭起訴並被安養院解雇。

去年9月,橫濱地方法院川崎支部對今井判處2年6個月,緩刑4年。當時在保釋期間,他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與安養院老人連續墜樓案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