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猴報喜除舊歲 四海迎春賀新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每逢中國新年,華人群聚的大洛杉磯的各個城市,會輪番舉辦新年慶典。一起來看一下上個週末(2月13日),在阿罕布拉市近兩萬人湧入的新春園遊會。

沒出新年,大洛杉磯已經是春意融融,百花盛開,

一起逛一逛四海迎春園遊會

阿罕布拉市於2月13日舉行了每年一度的「四海迎春」園遊會。現場人聲鼎沸,喜樂融融。

阿罕布拉警督Dan Rodriguez:「這個集會已經舉辦了第25週年了,這是一個很好的集會,很多人都可以來玩。」

傳統的泥人、繽紛的風車、家鄉的美味、好看的歌舞,人們開心的穿梭於現場近兩百個特色攤位的園遊會,都表示這真是一個傳統中國年的好去處。

海外華僑Linda李:「都是華人,大家在這裡一起歡聚一堂,特別的興奮,雖然不是家人勝似家人。好多吃的,都是家鄉的東西,甚麼栗子呀,花生啊,過年的氣氛也濃了一點。」

此次園遊會也吸引了許多喜歡傳統中國文化的外國人。

氣球藝術家Steve Mings:「這是一個把文化交融在一起,去學習,觀察並體驗不同文化的好時機。」

四海迎春園遊會從上午10點一直持續到近下午5點。不僅讓遊客在海外感受到過年的熱鬧氣氛,也幫助傳承悠久的中華文化藝術。

新唐人記者李樂兒、張子軒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