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美猴王」缺席猴年春晚大揭秘

中共「殃視」猴年春晚剛一結束,先前還在替86版電視劇《西遊記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紛紛打抱不平的電視觀眾,突然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繼而十分慶幸地感歎:「那麼爛的晚會原來是在保護我們心中的美猴王啊!是不讓他登台與那些妖魔鬼怪同流合污,以免其晚節不保啊!」

2月11日(正月初四),香港媒體有一篇對六小齡童的專訪,他透露了2014年10月15日在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座談會上,與習見面及交談的細節。當時習近平問他:「你最近在拍甚麼戲?」他回答:「在拍《西遊記》。」習問:「這回是電影還是電視?」他回答:「是電影。」習又問:「要拍多少部?」他說:「拍兩部。」習當時表示:「兩部少了。像《西遊記》這樣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世界名著可以通過它把我們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出去。」

六小齡童還曾向國內媒體透露,根據吳承恩先生的古典名著拍攝的《西遊記》,據說在中央台地方台已經播出了三千多遍,30多年來60億人次觀看,也就是說每一個中國人平均看了三次。

可以說,六小齡童主演的《西遊記》烙上了大陸幾代人的共同記憶。然而,像這樣一位蜚聲中外、受電視觀眾喜愛的經典「美猴王」形象,並得到習親自接見,卻無法在猴年晚會現身。

早在今年元月初,「六小齡童節目被斃」的話題就曾引爆網絡,激起全民公憤,無數網友為之鳴不平,紛紛呼喚六小齡童上春晚。六小齡童在其微博發出參加戲曲春晚的綵排照後,單條微博點擊量就突破4,000萬。

後來才發現,事實上,也從來不存在六小齡童節目被斃掉一說,因為中共「殃視」春晚劇組從頭到尾就沒有邀請過六小齡童。對於猴年春晚沒有觀眾心目中的「美猴王」出場,不少網友表示:
「以前大家吐槽春晚不好看,說眾口難調,現在好不容易有個大家一致要求看的節目,卻不願意給觀眾看,還說綁架導演。猴年沒有孫悟空,你央視對得起猴子猴孫嗎?」

「沒有六小齡童的春晚,就好像沒有吃到餃子的春節。」

「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的夢想,猴年沒了我們心目中的真猴,那這個年過得還有意思嗎?」
「從小到大陪伴我的超級英雄哪去了,齊天大聖哪去了,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哪去了,沒有大聖孫悟空,談何春晚,談何猴年,還看甚麼呢?」

「六小齡童老師今年已經57歲了,今年再不上春晚的話,就要再等12年,難不成要他到了快70歲再揮舞金箍棒嗎?」

「猴年了,我們只想看一眼童年的大英雄,哪怕他舞不動了、跳不動了,哪怕沒有任何語言、動作,就是猴哥在台上嗑瓜子、吃桃子,我都能看到零點!」

「零點敲鐘時,六小齡童喊一句『俺老孫來也』,我就能淚奔。」

「天下誰人不識君?還我大聖!!!春晚休矣!」

直到目前為止,「殃視」春晚劇組除了發文悼念86版《西遊記》歌詞作者閻肅之外,依然未對六小齡童缺席春晚一事做出任何回應和解釋。那麼,「殃視」為何膽敢一意孤行,乃至「冒天下之大不韙」,拒絕民眾喜聞樂見的「美猴王」呢?大致可以歸納為三種情形:
一是高層內部對傳統文化不同看法的博弈與較量。

猴年春晚劇組將成功塑造孫悟空形象的六小齡童拒之門外,明顯是中共主管意識形態和文宣系統的劉雲山所為,是對習近平要把「像《西遊記》這樣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世界名著……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出去」初衷的否定。更何況習近平自上台以來,多次談到要大力提倡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他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每次發表文章和演講時,均引用中國古典詩詞和經典名句。比如:

2013年3月3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80年校慶講話中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學習和掌握其中的各種思想精華,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很有益處。

2013年11月26日,習近平考察山東曲阜孔廟時,首次談到了「文化大革命對傳統文化的戕害」。看到《孔子家語通解》、《論語詮解》這兩本書時說:「這兩本書我要仔細看看。」
2014年5月4日,習近平考察北京大學時說,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的基因,植根在中國人內心,潛移默化影響著中國人的思想方式和行為方式。今天,我們提倡和弘揚核心價值觀,必須從中汲取豐富營養,否則就不會有生命力和影響力。

2014年9月10日,習近平在考察北師大時,對江派占據的上海將中國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小學課文中去掉的現象,也毫不掩飾地表示「很不贊成」。他說:「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應該把這些經典嵌在學生的腦子裡,成為中華民族文化的基因。」

2014年9月24日,習近平還親自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孔子誕辰2565週年大會並發表講話。……

二是江派勢力「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江派勢力,利用舉國上下關注的猴年「殃視」春晚,採用文革中對領袖「個人崇拜」的極左手法,大力吹捧「習核心」,明顯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猴年「央視」春晚演出結束後,除了江派掌控的官方媒體自己一個勁的往自己臉上貼金,導演自己給自己打一百分外,所有民間社交網絡媒體包括微博、微信上的觀眾,均是前所未有的對「殃視」春晚進行一邊倒的吐槽和調侃,網上罵聲一片。如果借用中共自己過去一貫的說法,那就「打著紅旗反紅旗」,也就是利用吹捧「習核心」來捧殺「習核心」。

三是阻擾習王「打虎行動」。

眾所周知,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西遊記》,講述的是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一路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將真經取回東土的神話故事。這與中共一貫信奉的「無神論」和「進化論」是水火不相容的。其中,「齊天大聖」孫悟空更是令無數妖魔鬼怪聞風喪膽的正義化身。當前習王利用反腐剷除江派邪惡勢力的「打虎行動」已經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並直接劍指「老老虎」江澤民。此時如果再讓全國億萬電視觀眾喜愛的「齊天大聖」登上春晚舞台,儘管對於習王來說是弘揚了正能量,但對於岌岌可危的江派殘餘勢力來說則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這也是江派把控的「殃視」不敢邀請六小齡童上春晚的根本原因之一。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