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國新年 舊金山交響樂團舉辦樂會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週六下午,有105年歷史的舊金山交響樂團在該市最著名的 戴維斯音樂廳舉辦了一場特別的音樂會,慶祝中國傳統的猴年新年,這是該市第16年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為這個華裔居民比例最高的美國城市獻上一份節日的賀禮,請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音樂會由著名華裔女指揮家、首位進入美國 職業樂團的台灣指揮 陳美安女士擔任指揮。樂團用純西洋樂器演奏了多首中 國傳統民歌, 如《茉莉花》,《康定情歌》等。現場觀眾還得以提前欣賞到了即將在今年9月在舊金山歌劇院上演的《紅樓夢》裡的一段樂章。

為了讓更多的人對傳統交響樂產生興趣,演奏中融匯了一些創新曲目,其中一首《水協奏曲》,讓幾位連續多年來觀看的觀眾讚賞有加。

嘉信理財銷售副總裁Lori McKenzie說:「那位打擊樂女音樂家用水的表演,我還從來都沒見過,非常令人興奮,也讓我感到驚訝,真的很好,我很喜歡。」

美國中華文化歷史保護協會創辦人黃瓊香認為:「非常不同,很特別,我認為很有趣,因為這對孩子來講非常直觀。」

主辦方表示,除了慶祝中國新年外,音樂會的另一個目的是幫助普及灣區的音樂教育。

慶祝活動副主席Daina Chiu表示:「所有通過這個音樂會及晚宴的籌款所得會被用於社區為孩子舉辦的音樂普及教育活動,每年幫助超過75000灣區的兒童得到音樂教育。」

在開演前主辦方還精心準備了各種有中國年味的活動,像中國書法,繪畫,舞獅表演等,還有精美茶點,及許多孩子們喜愛的活動。

現場兒童觀眾:「新年快樂。」

嘉信理財銷售副總裁Lori McKenzie:「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慶祝活動副主席D愛na Chiu:「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張亮、韓義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