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卡初選 川普民調大幅領先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隨著愛荷華與新罕布希爾兩州初選的結束,本週和下週,共和黨與民主黨將在南卡羅萊納,分別舉行美國南方的首站初選。由於南卡初選結果同樣具有風向標意義,也因此成為各參選人力拼的焦點。

儘管上週六在南卡舉行的電視辯論上,川普的表現並無優勢可言,但他在南卡的支持度卻仍然炙手可熱。

克倫比亞公司週日的民調結果顯示,川普在南卡以42%的支持度遙遙領先,超越第二名克魯茲22個百分點,盧比奧則以15%排名第三,卡西奇,傑布•布希和卡森的支持度均低於10%,前景慘淡。

川普42%
克魯茲20%
盧比奧15%
卡西奇9%
傑布•布希6%
卡森6%
數據來源:CBS News/YouGov

民主黨方面,克林頓獲得59%的支持度,桑德斯獲得40%的支持,落後希拉里19個百分點。

希拉里59%
桑德斯40%
數據來源:CBS News/YouGov

正在南卡羅萊納造勢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週一再次向競爭對手發起砲轟,指責對手們收取了太多各方贊助,已經淪為各種利益集團的代言。

川普同時對共和黨送給贊助人太多的電視辯論門票表示不滿,並再次表示可能考慮脫離共和黨,以第三方獨立參選人的身份參加總統競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