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截訪初四開始 在京訪民減少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過年期間,每天有上千訪民聚集北京信訪局、中南海、天安門喊冤,初四開始有各地截訪人員截訪,在京訪民透露,2月15號,信訪局恢復上班,但上訪人數卻少了,原因是中共的「兩會」快到了,很多訪民怕遭截訪都躲起來了。

據了解,從11號(大年初四)開始,各地截訪人員開始上班,將被送進馬家樓訪民接待中心的訪民帶回原籍,目前在京的訪民已大幅減少。

在京上海訪民吳玉芬:「訪民現在不是很多,馬家樓截回去了,昨天開始很多地方就開始來接了,直接帶回家了,有的是軟禁,有的是看守所拘留起來,我認為有兩會的關係。」

中共的兩會擬在3月3號開始,在京訪民透露,每年兩會前夕,北京都會大舉掃蕩訪民。

在京貴州訪民劉建剛:「就是因為兩會,現在不在北京,你要上來,攔回去把你關起來了,關在黑監獄裡面。到馬家樓去了以後,就開始有地方的上來綁架,躲唄,躲過兩會。」

在京河北訪民唐新波:「每年都這樣,現在問題是訪民上不了車,車站都是有訪民的信息,在車站都截,訪民初四他們僱車往回截,現在全部送到看守所去,沒有送到看守所的,在家裏,用多少個人守著。」

中共的所謂「兩會」是指全國「人大」會議和「政協」會議,基本上每年都在3月初同時召開,所以常被合稱為「兩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