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樂極生悲 武漢妻喜獲先生贈花咳斷肋骨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2月14日西方情人節,大陸武漢男子金某首次給妻子送花,沒料到其妻疑因受寵若驚而引發咳嗽舊疾,導致肋骨骨折。

14日上午10點左右,48歲的張女士在丈夫金先生的陪同下,到武漢市第三醫院急診科。據金先生自述,情人節當天,他買了一束花送給愛人。沒想到愛人接到花後非常激動,進而咳個不停,一邊咳一邊還嚷胸部疼。

金先生說:「因為最近她經常感冒咳嗽,而且以前在報紙上看到咳嗽有可能導致骨折。」金先生有此擔心,所以趕緊求醫。

經確診發現,這位女士左側第6、第8肋骨骨折。醫生解釋說,一般情況下,咳嗽是不會導致肋骨骨折的。但是張女士身高不足160厘米,體重超過140斤,屬較胖體形;考慮到其腹部脂肪較多,對於體腔壓力變化的調節功能比正常人較弱。如果連續劇烈咳嗽,巨大的胸腔壓力會傳遞於肋骨,增加了肋骨的壓力和其骨折的可能性。

醫生提醒,反覆咳嗽的病人應該儘早就診,另外劇烈咳嗽時最好下蹲,並用手按壓胸部疼痛的地方,預防肋骨骨折。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