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令完成「現聲」引爆三大疑問 令計劃或受嚴懲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近日披露,潛逃美國的令完成向美方泄露了中共機密情資。對此,令完成透過律師予以否認。令完成的罕見發聲引起了外界種種猜測。港媒認為,令完成泄密案有3種可能,如果他洩露了重要機密,那麼他與中共討價還價的籌碼就失去了作用,他的哥令計劃將難逃當局的嚴懲。

日前,令完成在美國的代表律師表示,令完成希望能靜靜地待在美國,他正在寫作一本關於高爾夫球的書。代表律師還說,令完成人在美國,但是拒絕透露他是否申請了政治庇護,或是否在跟美國當局談話。

而此前,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披露令完成向美國交出了中共國家機密。但令完成透過律師否認了這種說法。令完成稱,這是毫無根據的謊言和毫無根據的毀謗。對此,《華盛頓自由燈塔》相關高級編輯員表示,對令完成的否認「不予評論」。

針對令完成的罕見發聲,港媒分析認為有3種可能:1、是令完成確實沒有向美國政府交出中共當局的機密;2、是令完成交出了機密但鑑於涉嫌叛國超出一般的黨爭和權鬥,從而使自己成為民族的敵人,這給令帶來了巨大心理壓力以致不得不透過律師予以否認;3、是令計劃並未把核心機密給令完成。

港媒報導認為,從常理推斷,如果令完成接受美國特工保護,在秘密地接受美國政府的問話,在確保自己沒有性命之憂時,就必向美國交出一些有價值的情報來換得美國當局的保護,美國當局肯定不會保護一個沒有價值的外逃人員。而中共是否派遣特工到美國對付令完成,應該說這種可能性比較小,因為令完成為防不測,有可能會將機密材料委託第三人保管。

但退一步說,令完成究竟向美國透露了多少機密?港媒還分析認為,1、是令還要給自己留後路,以免失去和美國政府討價還價的資本;2、是這很可能會將其兄令計劃推向斷頭台。令計劃如果將大量核心機密交給令完成,無非是在自己成為階下囚後讓它成為一個和當局交換的籌碼,令完成若洩露了重要的機密,該籌碼就失去了作用,等待令計劃的很可能是死刑。

令計劃被控受賄罪等罪名,現已等待中共當局的審判。港媒分析認為,按中共常規,像令計劃這樣的人物一般不會判死刑,因此,令完成完全用不著節外生枝,將事情搞砸。

不過,如當局對令家兄弟產生更深的疑慮,不排除令計劃受到嚴懲。這也許是令完成否認向美國泄密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