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美元入美籍?數百非法移民上當受騙(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美國破獲一個以無證移民為目標的欺詐集團。該集團對成年人宣稱,可以通過領養獲得美國公民身份,費用是每人10000美元。約500人交了費用,卻沒有1人成功入籍。12日,聯邦檢方對外宣布,已對該欺詐集團提出指控,首犯將面臨最多20年的監禁。

美國媒體報導,自2012年開始,該欺詐集團首領韓森(Helaman Hansen)及其同夥開始從事成年人領養欺詐。起初,每個人收費很低,只有150美元。隨著「業務」的增加,收費標準直線上升,最後收費為每人10000美元。

韓森及其同夥稱,美國法律允許被人領養,被領養的成年人可以獲得公民身份。他們可以幫助無證移民鑽美國法律的漏洞,讓這些成年人通過合法渠道獲得身份。

但實際上,這一說法完全是騙人的謊言,因為美國這項法律根本不適用於16歲以上的成年人,只有16歲及以下的兒童才可以被人領養。

檢方稱,這些被斯騙的約500名無證移民,沒有一人獲得美國合法身份,他們都被主管公民申請審批的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拒絕。而詐騙集團在明知不可能成功的情況下,仍然繼續行騙,且收費越來越高。

現在檢方已控訴韓森多項罪名,一旦這些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