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忘台灣善心!日台之絆幼稚園童言送暖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南台灣大地震來到第8天,不光是台灣全民一條心,就連日本各地都因為感念台灣於311大地震的幫助,因此自從知道台灣發生地震後,就運用各種方式想要幫助台灣受災的居民,盡一點心力來回報台灣。

日台之絆幼稚園小朋友:「台灣的朋友!加油!」

日台之絆的幼稚園小朋友向台灣這次受災居民大聲有活力的喊出加油,小朋友們用色紙摺出台灣的國花梅花來製作卡片,並在旁邊寫下聲援的話語。

日台之絆幼稚園小朋友:「台灣的大家正陷入困難之中。」

日台之絆幼稚園小朋友:「我抱著希望大家加油的心情做的。」

日台之絆幼稚園小朋友:「希望(台灣)可以變健康。」

原來這間位於岩手縣山田町的幼稚園曾經被311海嘯給吞噬,但利用台灣所捐助的善款而得以重建,因此幼兒園才取名為日台之絆,在學校當中也高掛台日兩國的國旗。

另外在宮城縣的「町立南三陸醫院」也是受到台灣善款幫助而重新建立,因此在醫院當中放置了募款箱,而來到醫院的民眾都紛紛捐款。

南三陸町民:「台灣的人們感覺十分困難,我想只是一點點也好,想要捐款。」

南三陸町民:「除了感謝沒有別的了,謝謝,都沒有想過可以建立起那麼大的醫院。」

在日本的許多地方也都放置了捐款箱像是南三陸町的商店街、仙台市的市政府等13個地方,就連日本全家便利商店近1萬2000家門市也發起零錢募款活動。

岩手縣民眾:「因為(日本)這裡也受到很大的關照,我的本家是在宮古,所以我覺得(台灣發生災難)不是別人的事情。」

台日現在不分你我齊心幫助南台灣受災民眾,相信勇敢的台灣人一定能夠走出傷痛,重新建立起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亞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