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最大死穴!設定一日期即嚴重故障 須返廠維修(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綜合報導)一些使用iOS系統iPhone/iPad,在過去曾發生過某些錯誤,但是都不嚴重,用重啟等方式即可進入系統。但是,如果將日期設定為1970年1月1日,就會出現很嚴重的故障,會導致徹底死機,必須返廠才能修復。

對於一些使用iOS系統iPhone/iPad,只要關掉自動設定日期,將時間定為1970年1月1日,重新開機時,設備就會停在Apple標誌開機頁面。這時,無論是重啟還是DFU模式,都不能進入系統,也不能修復,只能返廠維修。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質疑。多位網友認為不可能,並用自己的手機嘗試,結果紛紛中招。至今,已有數百位網友在網上發布消息,稱自己遇到類似問題。

有網友稱,自己拿著中招的iPhone去蘋果專賣店,詳述自己所遇到的問題。職員認為不可能,並拿出自己的手機嘗試,結果就不用說了,最後職員將自己和用戶的手機一起送回工廠維修。

有消息稱,這個錯誤很可能發生在時間系統上,1970年1月1日這個日期會使iOS內部的時鐘設定變成負數,影響主板正常運行,才使設備徹底死機。

有網友稱,如果將設備拆開,拿出電池,再裝回去,主板就會重新設置SMC和PRAM數據,設備就可以修復。

不過,網友提醒,如果你的設備中招了,不要私自拆開,一定要送回工廠維修。沒有中招的朋友,請放下自己的好奇心,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據稱,現已確認,所有配備64-bit處理器,包括A7, A8, A8X, A9, A9X,且運行iOS8或以上的iOS 設備均會受此影響。也就是說,iPhone5s及之後的iPhone產品都存在這一問題。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