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鄧小平嫡孫將升職 鄧家族曾遭江澤民的打壓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综合報導)近日,港媒報導稱,鄧小平孫子鄧卓棣目前在廣西百色市平果縣任職。坊間也傳出,鄧卓棣不排除異地升遷的可能。而此前,港媒曾透露,鄧家族曾遭江澤民的打壓,江的「軍師」曾慶紅曾悄悄搜集過鄧小平家族的黑材料,準備必要時威脅鄧家人。

據港媒2月12日報導,原中共已故元老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于2013年初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後,其行蹤受到了官方的隱藏。

不過,平果縣官網2月6日發布的一則新聞顯示,鄧卓棣已進入平果縣委常委,排名在縣委副書記之後。此前,當地曾流傳鄧卓棣2016年將陞官的消息,不排除有異地升遷的可能。

據中共相關規定,官員提任縣處級領導職務,應當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公開資料顯示,鄧卓棣上月已主政平果縣新安鎮滿2年,擔任平果縣副縣長也將滿3年。

公開資還料顯示,鄧卓棣1985年出生在美國,目前職務是平果縣委常委兼新安鎮黨委書記、副縣長。據香港《信報》稱,鄧卓棣於2014年1月被調到新安鎮任職。

鄧家族曾遭江澤民的打壓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因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爬上高位後,開始有點飄飄然。江大大低估了鄧小平的政治能量,曾講過一句與鄧小平頂著幹的「名言」:「讓私營企業家和個體戶傾家蕩產」。鄧小平聽聞後,開始後悔不該輕率聽信陳雲、李先念的話讓江當總書記,覺得江是個會耍花架子的人。

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開始對鄧家族「趕盡殺絕」。在1998年春,中共召開的第九屆人大代表名單中,鄧家族成員已被清空。

早前,據港媒披露,鄧小平去世的前兩年,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就已悄悄搜集鄧小平家族的黑材料,準備必要時威脅鄧家人。

鄧小平臨終前,曾慶紅以貪腐之名準備抓捕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逼得鄧小平的妻子卓琳險些自殺,鄧家勢力從此基本退出政界。

但近年來,習近平當局高調反腐,江派高官紛紛落馬。目前,當局反腐已經直逼江澤民及其心腹曾慶紅。而坊間也開始傳出,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將有陞官的可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