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幣貶值 令加拿大人捂緊了錢包

【新唐人2016年02月12讯】CTV新聞/Nanos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對花大錢更為謹慎。有超過60%的受訪者表示,要麼往後拖,或者乾脆取消。與此同時,1/4受訪者選擇減少度假開支。原因是,對本國經濟信心不足。

有錢也不花

據CTV報導,CTV/Nanos的這項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在花大錢方面,諸如買房、買車等,51%受訪者表示可能拖一拖,12%稱會取消。當問及度假安排,即使是正值深冬,25%的國民表示今年會減少開支,12%稱乾脆取消,原因是擔心經濟不景氣。

民調機構Nanos總裁納諾斯(Nik Nanos)稱,這並不意味著加拿大人手上沒有錢,但是他們的選擇,營造了一種「人為的消極環境」。

加國經濟雪上加霜

納諾斯認為這將使本國經濟雪上加霜。他說:「任何的消費者開支下滑,消極影響都會立竿見影,不只是對零售業,對國境另一邊都一樣。在經濟已經脆弱的局面下,消費者的這種消極心理,實際上可能使情況變得更糟。」

「因為當人們開始停止花錢的時候,零售額將下降,就業將下降,公司盈利能力也將下降。」

加元貶值是主因

加拿大人捂緊錢包,事出有因。CTV新聞委託Nanos在今年1月30日至2月1日,對1,000名加拿大人進行的隨機調查發現,認為加元貶值給個人帶來消極影響的受訪者,高達80%。

其中43%認為帶來某種程度的消極影響,37%認為有消極影響。受油價暴跌衝擊的草原省份最為突出,51%認為有消極影響。與此同時,認為加元貶值對他們有積極影響的受訪者,只有3%。

超半數對政府有信心

不過,也有過半受訪者,對聯邦政府和央行掌控加元幣值的能力持有信心,其中14%有信心,38%持某種程度的信心。與此同時,22%有某種程度的無信心,21%無信心。

當涉及政府開支,45%受訪者覺得,聯邦政府應該按照競選時所承諾的花錢,21%稱應該花更多。而28%認為政府應該比承諾得少花一些。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