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財新重提「清算日」引各方解讀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2月10號,大陸《財新網》在首頁顯著位置,刊登標題為:「『新春話投資之股市篇』清算日」的文章,這是去年11月《財新週刊》的「清算日」舊文,強調要清算股災內幕交易及股價操縱案。《財新網》再次重提,引發各方解讀

這篇文章配發「編者按」稱:面對股災、回顧和股海沉浮,由虛幻變得真實,2015年年中,各方出手救市,內幕交易和股價操縱魅影重重,監管高層和券商大佬的違紀調查,揭開了監守自盜的面紗,狂熱的投資者,迷失的監管,大起大落的市場,永遠清算不完。

去年11月刊發在《財新週刊》的封面報導「清算日」,文章稱,2015年7月間的大救市以後,證券市場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來。

文中還起底了已經落網的、有著「私募一哥」稱謂的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翔及其公司的運作內幕,以及他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去年7月份股災之後,雖然習近平、王岐山他們比較明確的定性說股災是一個經濟政變,是有幕後操縱的。可是這個事情即使他定性了之後,接下來中國的股票市場還在不斷的下跌不斷的出問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在這種情況下,說明經濟政變背後的勢力,還在拚死反撲,希望通過經濟手段來達到政變的目的。

去年大陸股災後,不斷有報導披露,那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等都參與其中。隨後,習近平當局開始調查惡意做空股市黑幕,中信證券、證監會高管紛紛落馬,金融機構被全面巡視。

李善鑒認為,《財新網》「清算日」的說法,不僅局限在證券、金融市場,還可能延燒到政治領域。

李善鑒:「這個文章發了之後的11月份、12月份,整個的股票市場,還有背後勢力的這種震盪,它叫清算,講的是股票的問題,表面上是股票市場的問題,但實質上應該就是兩個政治陣營的一個最後的對決。」

李善鑒表示,對於當前的習近平陣營來說,應該是最後攤牌的時候了,就是把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政治勢力公開出來進行清算。

去年《財新網》刊出「清算日」的第二天,11月10號,江澤民老巢,上海市「首虎」、副市長艾寶俊落馬。

11月30號,《財新網》再次發文,呼籲建立「真相委員會」,強調調查獨裁政權侵犯人權的罪行、追責、刑事審判,以及「轉型正義」等敏感字眼。

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持續近17年,大量的無辜民眾被關押、勞教、判刑、酷刑致死致殘,甚至被活摘器官。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羅幹、周永康、劉京、李嵐清、曾慶紅、薄熙來等人,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告上國際法庭。

分析認為,財新網接連刊登關於「清算日」與「真相委員會」的文章,是對江澤民集團反人類罪行的影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的反腐已經越來越圍繞著,以上海為核心的江澤民的老巢這個地區,同時也說明反腐它很可能已經進行到了最後的階段,決戰階段也可能就是最後的階段。如果把江澤民最後的那幾個人包括江澤民本人都拿下來以後,那麼下一步應該出現甚麼?是不是就應該出現一個和平的變革時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很可能是《財新網》重登舊文,希望引起中國社會各界關注和思考的問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