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SP供款2月29最後期限 加拿大65歲退休需要存多少錢?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2月29日是加拿大RRSP(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供款的最后期限,許多加拿大人正在考慮他們退休後的財政情況,那麼在加拿大退休到底需要多少錢財才能度過安逸的晚年呢?

許多人聽說過退休70%的法則:就是當你退休的時候,你需要工作時工資的70%。

但金融專家表示,當談到退休的時候,你首先就要把這些法則都扔到門外。

「關鍵是,很不幸,這些經驗性的法則並不管用,因為你個人的財政狀況就像你的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的。」多倫多經過認證的專業會計師David Trahair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說。

他說,對某個人也許70%就足夠了,對另外一個人就不是這樣了。

退休貼士:注意你的花費

「要決定你需要多少錢才能退休主要取決於你的花費,留意你現在的花費,然後設想一下你退休後每年要花多少錢。」

幾家銀行也提供「退休計算器」來幫助你計算你退休後需要多少錢。

TD銀行退休計算器

舉個例子,一個30歲的人,年薪是5萬元,想要在65歲退休,在25年的退休時間里你需要有$984,889的存款,也就是每年$45,000的花費。

加拿大人退休的兩大支柱是每年從加拿大退休計劃(CPP)領取的$13,000,和老年保險(OAS)提供的$7,000元。

退休貼士:不要忘記計劃外花費

退休對有些加拿大人來說可不是老老實實呆著家裡,他們還要旅行,有孩子需要支持,行動不便的時候還需要僱人長期護理,這種花費可比退休前要多得多。Trahair說,一個人壽命的長短也會影響你到底需要存多少錢。

莫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諮詢部主任和CFA協會全球主席Beth Hamilton-Keen,說每個人仔細考慮他們退休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是很重要的。

「70%法則的缺陷是這只是一個從來沒有考慮過退休的人退休計劃的起點,」 Hamilton-Keen說。

她主張加拿大人養成儲蓄的習慣,這樣無論發生什麼,如生孩子,離婚,丟了工作或健康出了問題,你都有財政依靠。

她說,她的許多退休客戶還要承擔自己孩子甚至孫子買房子以及讀書的費用。她建議這些客戶對這些支出現實一些,不要過份花錢在子孫身上。

相關報導: 存錢用RRSP還是TFSA?看看專家做出的比較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