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姑娘逃離江西農村」爆紅網絡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中國新年,大陸網友的朋友圈被江西的一餐年夜飯刷爆了,內容是一位上海姑娘跟著江西小夥子回農村老家過年,在見到男方家裡的第一頓飯後說想吐,於是決定分手了。對此,大批網友跟帖評論。

據網貼所述:一個88年生的上海女孩,爸爸在國企退休,媽媽是教師,家境殷實。女孩有一江西農村男友,談了一年,長相不錯,但家境貧寒。中國新年,女孩在男友的再三要求下,不顧父母反對毅然跟著男友回了江西農村過年,沒想到好不容易顛簸到家了,女孩在見到第一頓飯的瞬間就反悔了,決定和男友分手立即回上海。

網貼下面還貼出被女孩嫌棄的那頓飯:破舊的木桌,不鏽鋼菜盆,七長八短的筷子,難以分清顏色的菜肴。當然,還有最突兀的那雙不鏽鋼筷子,插在飯碗中間。

網友熱評姑娘素質差

這位上海姑娘的做法引來網友的批評,認為也的素質差,並支持男孩與她分手。以下是部分網友的評論:

咕咕呆:換個漂亮的盤子,換個桌子,換個碗,這菜還行,不差,人還炖了雞,炖了鴨的。我老家過年菜很多,自家做的,菜色是沒那麼亮,但是特別好吃。

取名字實在是一個很難的事:「我覺得這挺好了啊,給你煮了整條魚,那個黑點的估計是荷包炸吧?應該算是江西特產……也就環境差點,你拍的黑了點,這要是白日天亮,絕對很好一桌好嗎?!」

zyskytiger:「你真聰明!佩服你還有拿到網上說的勇氣!可以肯定,將來你的女兒寧願給有錢人當小三小四小五,也不會嫁給窮小子,哪怕他是『潛力股』!」

yuanshixin:「這個女孩的家庭充其量也是個城市底層,那麼矯情。他走了,這是男孩的幸事。」

suize:「分手好事啊,對男女都好,總比以後結婚各種矛盾各種鬧好,到時候受害的可是孩子。」

我是你的男神:這是在嘩眾取寵嗎?我是江西的,我不否認江西的經濟差,但是我不認為有你說的那麼差,江西人過年習俗可不是吃這些菜的,就算再窮,也不會省過年的菜錢。

自然的閑雲野鶴:「那頓飯即使再差,也肯定是他家裡能拿出來的最好的,也肯定是掏心掏肺地招呼你。你一個似乎從很文明地方來的上海姑娘,就沒有一點基本的禮貌?因為他家裡這頓飯差,所以男友也一文不值了?我覺得,你的男友和他的家人是值得慶幸的:沒有娶一個見財不見人的人! 」

任:門當戶對真的很難,城市與農村的差距已經擺在那,選擇了就應該一無反顧,我只能說這個女孩還不如農村人,教養,禮儀,原則,底線是做人的品格,在她身上根本就看不到,連尊重人都不會,真難想想父母是怎樣教育成人!

雪蓮花開:我是一個嫁到江西來的外地媳婦,我不認為江西有那麼差勁,江西有些山區偏遠地方可能會有些窮,但是過年絕不會含糊,對客人更是非常熱情,既然你都已經來了,作為一個有素質的上海人,何不堅持一下,等回去再考慮分手的事,出生是選擇不了的,男孩的父母並沒有做錯什麼,既然你接受不了,可以選擇離開,為什麼要發到網上來,就憑自己幾個小時的判斷全盤否定一個人,姑娘你是有多麼的任性呀!

對這一事件,《新華視點》也刊發題為「嫌棄年夜飯的上海姑娘,你的問題是教養差目光短!」的評論文章。

評論稱,一頓年夜飯,每個人眼中看到的都不相同。上海姑娘心塞倒胃口,「比我想像中的差一百倍,我接受不了。」但這頓飯,小夥子的父母肯定是用心準備的,上海姑娘所害怕的這一頓晚飯,也許是他們平日里難以企及的盛宴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