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觀看衛星發射過程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11日,朝鮮媒體公布了近日發射衛星的畫面,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了發射過程。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召開緊急會議,擬制裁朝鮮。

朝鮮中央電視台年除夕中午發布「特別重大報導」,當地時間7日早上9時,朝鮮於平安北道鐵山郡的東倉里衛星發射場,用長程火箭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這是朝鮮第五次發射衛星。

報導稱,今次發射是由金正恩親自下令,又公布他到場觀看發射的照片。

據朝鮮公布的資料,火箭的第一、第二級推進器相繼墜落黃海及南中國海。有人在日本沖繩拍得疑是火箭掠過天空的片段,韓均稱無碎片墜落國土內。

美聯社報導稱,根據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強調,平壤透過發射火箭發展搭載核彈頭的長程導彈。

美日韓均認為,朝鮮今次是測試遠程彈道導彈技術,違反聯合國規定,最終目的是研發可打擊美國本土的核武,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召開緊急會議。

韓國國防部公布與美國正式啟動磋商,準備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提出嚴正抗議並考慮單方面制裁朝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