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留學生日增 洛聖谷格外受歡迎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據國家公共電臺NPR報導,國際教育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有超過2.3萬名中國少年在美就讀高中,他們希望藉助有份量的美國本土高中文憑,提升進入美國大學的機會,也希望在相對寬鬆的環境下,培養出更多創造性和獨立性。

上世紀80年代,美國移民多來自香港、台灣和韓國。不過近年來,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迅速增長。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由於高中生來美人數眾多,已經造成在美中國移民的年齡日益年輕化,其中人數增長最多的年齡段是15歲到19歲。

這些中國留學生來美後,多數進入寄宿家庭生活,就讀私立學校。美國移民法規定,國際學生可以入讀公立學校一年,但必須交學費。

加州是中國留學生的首選地。洛杉磯聖蓋博谷是中國移民在全球最大的海外聚居地,因而格外受歡迎。當地的阿羅約太平洋高中(Arroyo Pacific)的中國學生已達70%。

不過社會學家表示,這些被稱為降落傘孩子的小留學生很孤獨也可能缺乏照管監護,有些孩子會遠離同學和老師,另一些則遭遇麻煩或批評﹔例如去年羅蘭崗一群中國留學生襲擊其同學的事件,其中三名襲擊者已經認罪,肯定會入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