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波找到了 驗證愛因斯坦百年預言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今年距離愛因斯坦發表廣義相對論正好100週年。星期四,美國激光干涉重力波天文臺舉行記者會,宣佈找到了愛因斯坦最後的預言--重力波存在的直接證據。而這將為人類探索宇宙,打開一扇新的窗戶。

加州理工大學 物理學家DAVID REITZE:「女士們,先生們,我們發現了重力波,我們做到了。」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了來自兩個遙遠黑洞的重力波。

加州理工大學物理學家DAVID REITZE:「這些重力波由兩個發生撞擊的黑洞產生。大約在13億年前,這兩個黑洞相撞並融合成一個黑洞。」

探測到重力波的信號後,科學家們把它轉化成聲波,也讓人們可以聽到兩個黑洞融合時的聲音。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物理學家GABRIELA GONZALEZ:「我們能聽到重力波,我們能聽到宇宙。」

由於重力波能夠穿透電磁波無法穿透的空間,因此將讓人類更深入了解遙遠的恆星、星系與黑洞,進而探究宇宙生成最初的狀況。

愛因斯坦在1916年就預言了重力波的存在,但是此前,人們只能發現重力波存在的間接證據。100年後的今天,才終於驗證了愛因斯坦的預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