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萬人抗議垃圾發電廠污染 大批警察鎮壓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2月9號起,浙江省平湖市獨山港鎮的數百村民連日抗議垃圾發電廠污染環境,村民堵廠門、堵路防止垃圾車進入。10號,抗議人數增至幾千人,遭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兩天40多人被抓。11號抗議仍持續進行,人數增至萬人。

據了解,獨山港鎮小營頭村一家垃圾發電廠,天天焚燒垃圾,煙囪裡冒出的濃煙,污染當地空氣和水源已近10年時間,附近幾個村的村民從大年初二開始發起堵廠門的抗議活動,還有很多村民去政府部門上訪。

小營頭村店家:「抗議好長時間了,現在還沒有解決問題呢,今天有的,很多,大概一兩萬人了,武警大概五、六百人,都過來抓人。」

小營頭村除了這家垃圾發電廠外,還有一家造紙廠,加上附近的化工廠,污染嚴重,已讓當地成了癌症高發區,村民反映多年,當地政府和環保單位都置之不理。

小營頭村村民高先生:「大前天村民好幾百來人,這兩天幾千人,逮到派出所40來個了,共產黨就是壓制。造紙廠也有,化工廠也多,到處都是灰,臭啊,窗戶打不開,白衣服變黑衣服了,口罩帶著,癌症、肺炎的多啊。」

獨山港派出所警察透露,他們是奉命執行任務,因為整個平湖市乃至附近嘉興周邊所有的垃圾,都是往這個廠運送的,垃圾車進不去,垃圾將堆滿整個城市。

獨山港派出所警察:「抗議還在進行,情緒是比較高漲,我們也理解,這個事情是要政府出面。」

位於小營頭村的垃圾發電廠,全名為平湖市德長環保有限公司,鄰村海豐村東接上海金山石化工業區,也是污染的來源。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