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奧朴通話不到36小時金正恩射火箭 韓媒:中方惱怒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朝鮮金正恩政權不顧外界強烈反對,強行發射火箭,引起多方憂慮。韓媒稱,中美韓三方最高領導人通話不到36小時,金正恩下令發射火箭,使中方非常惱怒。

2月11日,韓國《朝鮮日報》披露,朝鮮在未通報中方的情況下進行了核試驗,這次又在習近平與朴槿惠和奧巴馬進行電話會談表示「反對導彈」立場之後,不到36個小時便按下了發射按鈕,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方非常惱怒已是事實,接下來的關鍵在於中方將對朝鮮制裁到何種程度。

2月7日早上9點,朝鮮火箭發射升空。韓國國防部分析,如果將此次朝鮮發射的遠程「導彈」轉換成洲際彈道導彈(ICBM),射程最遠可達1.2萬公里,能覆蓋包括華盛頓、紐約在內的整個美國。

有分析說,如果朝鮮掌握剩下的技術難題並對洲際彈道導彈進行實戰部署,朝鮮所宣稱的「打擊美國本土」將變成現實,而不僅僅是恐嚇。這意味著當朝鮮攻擊韓國的時候,美國協助韓國進行防禦將變得更難。這也意味著以韓美同盟為基礎的韓半島安保體系可能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2月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詹姆斯·克拉珀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上表示:「朝鮮已重啟生產鈈的核反應堆,並已進入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的部署階段。」

如何防止以上事態發生呢?聯合國安理會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後的第二天就已發出聲明表示:「將儘快通過新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是由於中俄等國的反對,很可能無法將韓美等國所希望的「強力且全面」的制裁納入其中。對朝鮮有著關鍵影響力的中方被認為再一次遇到考驗。

不過,朝鮮此次的「蠻幹」也被認為給中方帶來最大的麻煩。美韓決定正式著手在韓國部署薩德末端高空反導防禦系統。以往,中俄強烈反對,認為以上系統實質是針對北京和莫斯科;但現今中俄都未能阻住金正恩的挑釁,再難有理由阻止美國部署薩德系統。

相關視頻朝鮮發射火箭 日韓同步譴責反制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