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馬家軍醜聞被泛起熱炒 意在針對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曾經創造多項世界記錄的「馬家軍」涉嫌使用違禁藥物的醜聞,突然在中國大陸被公開曝光。有消息指國際田聯已開始調查相關事件的真相。北京當局罕見允許其掌控之下的大陸媒體公開報導這個醜聞,被認為殊不尋常。海外輿論認為,該事件背後涉及政治鬥爭內幕。美國之音日前亦引述媒體人的評論,指馬家軍醜聞被曝光,或意在針對曾公開表彰馬家軍的前黨魁江澤民。

馬家軍涉嫌「嗑藥」的醜聞繼續發酵。國際田聯已開始調查馬家軍集體用藥的指控。如果指控屬實,包括王軍霞在內許多馬家軍成員創造的多項世界記錄將有可能作廢。

針對上述消息,《美國之音》日前發文稱,馬家軍集體服藥這樣一條顯然對中國國家形象不利的負面新聞,由一貫報喜不報憂的官方媒體曝出,「時間點耐人尋味」。

文章還表示,有觀察人士注意到,趙瑜的這本書中,提到了薄熙來力挺馬家軍,以及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當年曾經代理馬俊仁打官司的事實。但有分析認爲,已被判刑入獄的薄熙來,在習近平爲核心的大陸政壇上,已經沒有東山再起的可能性,因此,北京當局允許陸媒公布馬家軍的這段醜聞可能「另有深意」。

文章引述大陸媒體人徐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的分析認為,官方允許這個「另類曝光」的事件發生,是在揭露江澤民的醜事。徐祥說:「現在這個祕密被公布了,還和政治鬥爭有一定的關係。除了像馬俊仁這樣的祕密,比這還大的祕密還有很多,我認爲有點蹊蹺,而且發人深省。」

此前,有陸媒評論馬家軍集體嗑藥的內幕被曝光的現象時特別提到:「1993年8月25日,對馬俊仁和他所帶領的馬家軍而言,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大連接見了馬家軍成員。」

據了解,趙瑜撰寫的《馬家軍調查》一書中被封殺了17年的這部份內容,揭露了馬俊仁從1991年開始便已經逐漸給隊員親自餵服或者注射針劑興奮劑的事實。奧運冠軍王軍霞是舉報馬家軍強迫使用興奮劑的第一個人。

文章中還曝光了王軍霞以及另外9名隊友1995年3月28日共同署名的一封公開信。這封公開信中說, 「馬俊仁多年來引誘、逼迫我們大劑量使用違禁藥物」,導致一些女長跑運動員「聲變粗,肝痛難眠 」。公開信中提到「這非人的折磨已經使我們到了崩潰的邊緣」。書中還有馬俊仁對女運動員涉嫌進行性騷擾等內容。

趙瑜當年在出版《馬家軍調查》這本書時,爲了照顧所謂「國家形象」,而被迫刪除了書中有關馬俊仁逼迫馬家軍旗下運動員使用藥物的章節。現在,相關醜聞突然被陸媒廣泛報導,有關馬家軍的醜聞和當年薄熙來力挺馬家軍,打壓揭露馬俊仁惡行的調查記者,甚至薄的妻子谷開來親自替馬俊仁打官司的陳年往事統統被陸媒扒出來「晾曬」,顯得非同尋常。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闻】陆媒狂批马家军 江薄被点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