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減排案受挫 遭美最高法院擱置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電】美國最高法院2月9日裁決,暫停執行總統奧巴馬提出的限制美國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的計劃。

據BBC報導,美國政府提出的《清潔動力計劃》希望在2030年前把美國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水平減少32%。

這是美國政府在去年12月巴黎聯合國氣候大會上所作承諾的關鍵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寄希望於利用可再生能源。

奧巴馬在去年8月提出的計劃為每個州都制定了減排標準,並要求各州今年9月前自行制定實現目標的計劃。

但27個州和包括煤礦在內的一些企業聯合發起法律行動,聲稱環境保護署越權侵犯各州的權利,毫無必要地損害企業,並導致就業減少。

今年1月,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拒絕在作出裁決前暫停執行政府計劃的要求。這家法院將於6月聽取此案的申辯。

最高法院以5票贊成、4票反對的結果,同意暫停執行政府計劃,以等待有關的庭審結果。

高院的最新裁決可能會對奧巴馬削減碳排放的計劃產生嚴重影響。

在明年1月奧巴馬離任前,有關《清潔動力計劃》的法律障礙幾乎不可能被完全清除。這項計劃甚至可能最終被最高法院裁定無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