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大就業難城市 安省佔一半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安省貴湖在上個月剛剛榮膺加拿大最好找工城市,但最新數據顯示,全國10大最難找工城市,有5個在安省。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滿銀(BMO)最新勞工市場調查報表顯示,在一年之間,擁有117,000人口的卑詩省基隆拿市(Kelowna),從全國最好找工城市之一,直落31個名次,淪為最難找工城市,

滿銀數據顯示,2016年1月份基隆拿失業率躍升至7.6%,比去年同期猛漲3%,雖然該市人口增幅1.7%,工作職位卻減少了2.2%。

就省份而言,最糟糕的是安省,5個城市榜上有名。它們是彼得堡(Peterborough)、基奇納(Kitchener)、薩德伯里(Sudbury)、巴里(Barrie)和布蘭特福德(Brantford)。

這一結果出人意料。因為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的月度數據顯示,安省和卑詩省是全國僅有的就業呈增長的兩個省份。但這可能體現了油價暴跌所產生的實際的、不同程度的影響。

專家獨到解讀

滿銀經濟師卡夫齊克(Robert Kavcic)提到,過去幾年安省失業率攀升,但是該省得益於更多的人湧入其勞動力市場。他寫道:「不要被糟糕的失業率愚弄了,這兩省(安省和卑詩省)是加國最強的市場,還有後勁。」

所以要找工,應該離開基隆拿或彼得堡,但不要離開這兩個省份。在滿銀調查的33個主要城市中,10大最難找工城市報表如下: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