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94人失聯 家屬情緒激動盼奇蹟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臺南地震已經邁入第五天,雖然已經啟動大鋼牙開咬,加速救援,每個大鋼牙也都搭配一個搜救人員待命,一有生命跡象就展開搜救,不過,幾天下來難熬的漫長等待,也讓許多家屬情緒逼近臨界點。

地震進入第110個小時,B棟12樓失聯民眾陳冠宇,及他爸爸仍舊生死未卜,家屬忍不住情緒激動,下跪求助。

失聯民眾陳冠宇家屬:「我的冠宇在哪裏?不要這樣,先坐著好不好。」

失聯民眾陳冠宇好友高先生:「是埋在下面的,所以沒有辦法下去,我們得到的答案,我們一直拜託一直拜託,可是就是沒甚麼進展這樣。一直這樣跑其實說真的還滿灰心的,因為我們可以等,可是冠宇他沒有辦法等。」

拿著親人照片聲聲喚,儘管搜救人員日以繼夜搶救,卻還有90多人沒找到,有親友按耐不住,闖封鎖線質疑。

A棟失聯民眾親友:「那個(壓著)讓怪手上去。人家那個A棟壓在底下,我同學壓在那邊壓了幾天了,從發生開始到現在。」

臺南市長賴清德隨即在臉書澄清,絕對不允許大鋼牙站到建築物上方。卻有心急如焚的家屬誤信傳言,半路攔截賴情德。

失聯民眾家屬VS.臺南市長賴清德:「32處的生命跡象,我們等了一整夜。沒有那是一個錯誤的訊息。所以我就說如果有錯誤的訊息為甚麼不能派一個人。那個我們都有澄清了。」

儘管救援進度緩慢,仍有家屬等待奇蹟出現,F棟14樓9日回傳敲牆聲,影像探測到男性生命跡象,懷疑就是15歲的連彥翔。

失聯民眾連彥翔媽媽:「是不確定啦,不過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叫甚麼?)連彥翔(現在不放棄任何希望?)對,不放棄,不會放棄,就算是5天、6天,我都不放棄。」

小兒子已不幸罹難,家屬抱著一線希望,只希望儘快看到親愛的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葉哲維台灣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