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小男孩誕生 第一個猴年寶寶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大年初一,紐約市的長老會下城醫院迎來了第一個「猴年」的寶寶,而且還是來自華裔家庭。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的第一個猴年寶寶,是華裔陳太太在2月8號(大年初一)的清晨4點32分,誕生的一名小男孩

長老會下城醫院高級副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 朱萬濤:「這是我們醫院的第一個猴年寶寶,在早上4點半誕生,我們也很高興。」

陳先生夫婦來美15年,兩人都在餐館工作,四年前陳太太也在下城醫院生下哥哥陳守樂,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寶寶,取名為陳守意。

猴年寶寶的爸爸陳凱文:「新年第一個寶寶,我們是感到很激動。記者:寶寶中文名字想好了嗎?守樂,啊,守意,他哥哥是守樂,他是守意。」

寶寶體重7磅10盎司,身高49釐米,在媽媽的懷裏顯得特別嬌小。

猴年寶寶的媽媽董芬:「很高興在新年可以有一個猴年寶寶,寶寶很健康。」

醫院還為寶寶準備了新年禮物,有毛毯、小衣服和新年紅包等。

社區事務及醫務關係總監黎翠文:「有一個小帽子是我們一位90多歲的義工編織的,還有依據傳統,有一個寓意吉利小紅包裝著出生證明。」

除了第一個猴年寶寶,紐約下城醫院還迎來了兩男、一女的新年寶寶,也是在大年初一當天誕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